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下陆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区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钟丽萍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雨银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郭波首先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查找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表示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弘扬务实担当精神,吹响加快发展“冲锋号”;牢记为民服务之责,培育干部群众“鱼水情”;夯实廉洁从政之基,营造干事创业“好生态”。

随后,郭波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常委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区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互相帮助,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

钟丽萍指出,下陆区委常委班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水平、高质量。各区委常委紧扣主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入剖析,以善意团结的方式相互批评,相互批评过程中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挖掘症结,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受启发教育的目的。下一步,要继续学深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要以完善制度建设为重点,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王雨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深刻,触及灵魂;相互批评真诚,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具体,求真务实,达到了理想效果。同时,下陆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突出整改落实,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市委、下陆区人民的认可和肯定。下一步,区委常委班子要围绕查摆梳理的问题认真整改,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指导督导,确保主题教育整体质量。

郭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下一步全区上下要坚持不懈勤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守初心、勇于担当践使命、从严从实抓整改、持续有效强制度,从而更好地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助力下陆区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付玉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柯补甲和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郑捷、刘礼层等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